今天8月2日是愛笑俱樂部碧湖分部成立周年慶
退休一年的我,大半年去了美國含飴弄孫及當[台傭]當的不亦樂乎.在台北的時間,除了畫畫外,早上一定到附近的碧湖公園快走4圈來充電,這裡是好山,好水,好空氣的地方.一大早公園內熱鬧的不得了,走路的,跑步的,溜狗的,跳舞的,打各種拳的,做体操的,打球的…..一個個小團体將公園點輟的生氣昂然.
在走路中除了享受大自然的[綠]景外.我非常喜歡看人來人往,也欣賞各個小團体的活動,有一群人又跳又蹦且笑的好開心,吸引了我的注意,心想;他們怎麼會莫明其妙的亂笑,好像瘋子一樣,可又不得不承認他們真的很快樂,很想一探究竟,但不好意思的個性,害我怯步,但幾次笑長及笑友的熱情,讓我停下了腳步,就這樣,我參加了愛笑俱樂部.
他們透過各種想像的事,自然舞動著肢体,而發出內心的笑聲,無拘無束,不需要記舞步,不需要記功夫步驟..很簡單的跟著大家動,不但達到了運動及排汗效果,也讓身体內部呼吸到了新鮮的氧氣. 以洋人的說法, 這是一種[團體治療], 用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, 在一起相互激盪, 改變日常的行為模式, 體驗新的行為和態度. 恢復健康的身心.
平日朋友以為我是很愛笑的人.到了這,發現差遠了,且未真正放開懷大笑,參加了不到一個星期,我才了解,什麼是真正發自內心的開懷大笑,也分享了笑友經由團体大笑運動中治癒了憂鬱症,身体的疼痛,也有人減少了感冒…大笑果不然可以增進免疫功能.增強抵抗力,也是身心靈自我療癒妙法.
我老公常說;”活動” 就是活著就要自己去動,不要等到病了,讓菲妹推著到公園活動.
現在我到公園,多了好多朋友,且可相視大笑,也是退休後一大收獲..
笑友:李薇薇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g37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