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是多富有的一群朋友  [舉手者是李老師]

我們是一群很富有的朋友


今天黃笑友說他要到大陸去[建校] 我聽了由衷佩服。能為邊遠地區建學校,教育嘉惠小朋友真是太偉大了。黃笑友接著說,上次去北京巳建校,這次要去檢驗成果,並再到寧波等地建校。多富有及有愛心的笑友!結果黃笑友所說的建校的校是 [笑] 。我們笑友都可以 [建笑] 我們是多富有的一群朋友,將我們的笑到處傳送,讓陌生人也因著笑而健康快樂,不也很偉大嗎?

笑友退休 李 老師說她每天早上來碧湖公園,一路上都会和花草打招呼,他們也都会對她笑,並感謝大樹為我們遮蔭,她滿心充滿了感恩,所以她好快樂。看她每天笑咪咪的臉,不自覺的也会跟着她開心起來。她說因為她的心打開了,心在笑,所以大自然的萬物也都跟著笑,我覺得她也好富有。

成天上班、孩子、家庭、照顧生病的父母,巳經好久好久,幾乎都忘了身旁的小草小花,也忘了大自然給我的一切。

李老師的話使我忽然又像回到了小時候。在澎湖上馬公小學時,每天走到學校的路上,總会注意路旁的小草小花,也会採一、二枝小花放在鉛筆盒上,陪伴我上學,澎湖的小野菊花那時在我眼中是最美麗的花朵,看了自巳採的小花,一天都会好開心。後來來了一位叫小毛的同學,我們天天一同去學校,她也欣賞路邊的小草、野花,我們一同看花看草,開心的走到學校,也会躲在學校的樹叢中唸書準備考試,我們共同擁有了一個很快樂的童年。

記得在美國聖地牙哥時,每星期六一定開二個小時車到洛杉磯一位很要好的画友家住一晚上,第二天與一群画友画画。我和淑惠常常一起欣賞画作,她常問我;你有沒有聞到花香,我一定說聞到了;有沒有聽到鳥叫,我一定說聽到了,是真的聞到花香,是真的聽到鳥叫,然後我們倆会好開心的大笑。她常說,她的媽媽姊妹都說她有神經病,竟然為了画画忙的沒空做飯,他們那知,我們是画的著迷而忘了做飯及不想吃飯。在上大學時,假日画画時,就忘了吃飯,而媽媽看到我画画也絕不吵我,只為我留下飯菜,因為她知道我画画時是不喜歡人家打擾的。

最近心一直繫在剛回國的小孫孫身上,所以忽略了周遭的事。今天小孫孫一大早回美國了,我的心也回來了。

一路走到碧湖公園,看到小草對我笑了、花對我放出香味、大樹也在和我打招呼、風則徐徐打在我身上好舒服,我也開心的和湖水打招呼,湖裡的魚露出了笑容,我知道,今天我又有快樂的一天,我心中充滿了感恩。Wei97082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g37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